close

使用工具:iTools 3.2.0.9(不支援Mac)

最近因為小弟的HTC EYE愈來愈慢,空間每天都不夠,又看到同事用了4年的iPhone 4s更新的時候跟我不到1年的HTC EYE更新的時候一樣快…,隔天馬上訂了iPhone 6s 128G,從那天起每天為了搬東西搞到半夜2、3點, 其中簡訊搬家找不到比較完整的教學,所以把自己的經驗給大家參考參考。

iTools下載:http://www.itools.tw/

首先,先把Android手機連上電腦

開啟iTools

1.點「信息」

2.點「短信」

3.點「導出」

4.點「導出全部短信」


另存新檔,記得在預設檔名後面加上android,待會比較好認

☆特別注意:請勿用Excel打開上面的檔案!!  如果不小心打開如果不存檔趕快關掉應該不影響吧我猜…

然後Android就沒事了,拔掉離線

這個時候你可以做一件可有可無的事情讓回復後的簡訊漂亮一點:用記事本打開Sms(201x-xx-xx)android.csv,把「+886」跟「886」取代為「0」,存檔,記得先取代+886,不然…嘿嘿…不告訴你

再來是iPhone的事了,先檢查iPhone裡面有沒有簡訊,沒有的話先傳個簡訊給自己(沒有簡訊應該也可以,但是我不保證可以…)

然後把iPhone接上電腦

依照iTools的指示把iTunes的「替iPhone備份加密」取消

後面重做一遍有點困難,大部分只能用文字說明了

iTools → 工具箱 → iTunes備份管理 → 創建備份 → 新建備份,存哪裡不是很重要,不過如果你的硬碟超滿,等一下做完就要刪掉了,那就存在你找得到的地方吧

如果之前已經有iTunes備份了,那務必記得你備份的時間,避免等一下搞錯檔案,雖然創建的圖示不太一樣

備份之後會回到iTunes備份管理的畫面,點選剛剛備份的那一列,點上面的「打開」

打開之後,會看到短信,點那兩個字,不要懷疑,右邊就會出現一個sms.db的檔案,雙擊打開就會看到iPhone原有的簡訊,點「導入」→「導入CSV文件」,找到剛剛的Sms(201x-xx-xx)android.csv檔案,開啟!!  就看到Android的簡訊進來了!! 歡呼!! 但是還沒完,不要高興得太早,還有,記得點「保存」

然後關掉短信的畫面,關掉備份檔的畫面,回到iTunes備份管理,點剛剛創建&加了Android簡訊的那一列備份,點「以備份恢復」, iTools會告訴你要關掉「尋找我的iPhone」,照著它的指示關掉就好了(恢復後這一項會自動開啟,所以不用特別注意)

然後,iPhone會自己重新開機,然後有點像剛更新完一樣地做一些設定,就完成啦~~~

會有一點點副作用,不過我想影響不大…嘿嘿…試了就知道了

arrow
arrow

    consu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